English

电脑病毒与黑客入侵造成美重大经济损失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新华 我有话说

美国商业杂志《信息周刊》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说,电脑病毒和黑客攻击今年将使全球公司蒙受1.5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损失。

这家杂志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联合对30个国家的4900名信息技术专业人员进行了调查。专业人士认为,病毒入侵后电脑系统需要检修,生产率和商业机会都受到影响,这是病毒和黑客入侵带来的主要损失。他们说,过去人们以为使用病毒的黑客只是一些聪明的恶作剧者,现在人们已经看到了黑客的真正威胁,因为全球的许多公司都在使用信息技术,电脑系统中止工作就意味着商业运作的停顿。报告说,今年北美地区电脑系统3.24%发生停工,全球的这一比例为3.28%。以劳动量计算,今年北美的损失相当于6882人停止工作,全球的损失相当于近4万人停止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